12▏設計的尊重已式微

現在的設計人是怎麼一回事,以為自己眼光很特別?
不爽就直接抓糞往那人臉上丟!但別忘了,你的手也沾滿了汙穢!
前幾年在社會大學教創意課,跟學員說過,「現在不論什麼創意或設計,
我們都要去尊重別人。畢竟這種東西是主觀的,是直接性的。
別人也是努力過、思考過而拼湊成的完整作品,
妳的一句的回應會讓作者身處天堂或地獄。
不管如何,表達原因是很重要的。」
如果是人,將心比心阿,其實這是誰都懂的道理!

要幹譙,可以在自己的範圍、空間去發洩。不必公開的去批判吧!
不過從你身上看來,現在"尊重"這種東西似乎有點式微化!
我看來,沒有理由的批判更加令人作噁,自我感覺良好的安慰更加令人唾棄!

妳一直迂迴談論著對美觀看法的差異,談著設計人該有的程度,
說要站出來當負面批評的第一人,把自己的論點說得如此偉大,然後呢?
要大家跟妳一直起義抗爭?還是說就是純粹表達自我感覺!
我不知道有沒有above the line,但我確定above ur line。

妳至始至終沒有想過對方為何而想,為何而做嗎?
你只知道表面的視覺不是你所接受的形象而傷心難過,
會不會太過於自我戲劇化。
我不知道你是哪號人物。但我知道的是,
那麼愛沒理由批判的心態,應該不是設計人該有的人格!

留言

  1. NONO~這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~
    跟這位美學大師的理論完全沒有關係
    不過只能說正版就是正版,怎樣看不順眼還是正版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65l 海洋擁有著流動的靈魂 給予熱島生命的讚嘆

14▏舒米恩單曲與專輯倒數

66l 花生ll Ocean Lady 藝術與服裝展